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用心和谐创新质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19-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校办企业改制工作专项会议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到2020年,我市高校需完成清理关闭 “僵尸企业”、空壳企业,脱钩剥离与高校教学科研无关的企业,保留企业全部纳入高校资产经营公司统一管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实行事企分开。

为了推动我校相关校办企业的改革工作,学校分别于313日、27日召开了两次校办企业改制工作专项会议。

411日,学校就推动校办企业改制工作召开了第三次专项会议。副校长杨敏林,学校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经资委秘书处)、后勤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二级组织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就经资委和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调整、科技产业公司股权划转、东莞理工学院教育服务公司转入资产经营公司资产经营公司财务管理工作以及校内注册企业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在不损失人员利益的前提下,按照分类、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做好相关人员动员和解释工作;同时,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要到相关政府部门(如市国资委)进行调研,听取借鉴成功经验,稳步推进我校办企业改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