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用心和谐创新质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实事 >> 正文
发布者: 扶海云、林锦照 发布时间: 2023-03-13 来源: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浏览次数:
我校举行人才周转公寓移交仪式

3月10日上午10:00,我校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人才周转公寓移交仪式。校长马宏伟、市城建局局长朱默河、副局长王俊锋、承建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师生代表参加了移交仪式。

移交仪式上,市城建局朱默河局长向马宏伟校长移交钥匙。马宏伟校长向市城建局朱默河局长、中虹集团黎磊落董事长授牌,对所在单位在公寓建设过程中的大力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和赞颂。

马宏伟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通过建造人才周转公寓为新引进的高端人才提供更多生活上的保障和服务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学校将继续深化这方面的工作,做到底、做到位,吸引和留住更多的人才,打造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同时,未来五年我们学校仍然要作为东莞市高端人才引进的蓄水池,为东莞创建湾区高端人才集聚地和世界创新高地做出我们的贡献。


人才周转公寓位于松山湖校区西区,学术交流中心北面、教师村东南面,同时配备了附属幼儿园、地下停车场,旨在满足高层次人才的住房需求。建设人才周转公寓是东莞理工学院争创国内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需要,也是东莞市落实人才战略的具体举措。

四年磨剑 稳扎稳打开展立项报批工作

早在2016年11月,学校已正式向市政府递交立项申请。2017年5月,正式获得市政府批示同意项目建设及投资规模。

精心组织 各方抓紧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2020年12月28日,我校松山湖校区人才周转公寓项目正式动工。人才周转公寓项目为东莞市城建管理局代建,采用全新的EPC建设模式,由工程总承包商按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等实施全过程承包。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主要实施项目的立项、规划设计、协调各方、过程监督和管理等工作。

项目进行中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各方的工作进度都受到一定的延迟。作为市和学校的重点建设项目,人才周转公寓的建造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市政府领导和学校领导时刻关心关注着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多次带队深入施工现场视察施工情况。为了按时、保质交付使用,学校、城建局及建设单位制定了紧凑的施工方案,在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有计划、分批次、错时段,与时间争先后,与天气分高低。最终,按时按期地完成了人才周转公寓项目的建设工作。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项目负责老师袁伟荣谈到,在项目建造过程中,得到了学校以及相关单位、园区、镇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工作的顺利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正是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才能如此保质保量完的完成这次任务。

基础设施齐全 营造方便舒适的居住环境

    人才周转公寓总用地面积 18000 平方米,共有五栋12层高层精装修公寓(其中两栋为联排板楼),提供308套人才周转房,均为三房两厅一卫户型,面积80㎡。项目还包含了1栋四层拥有12个班共360个学位的幼儿园和两层共359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除了普通车位以外,车库还配备了新能源汽车停车位,为校内、校外车辆的进出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人才周转公寓建设,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这样说

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个工程项目,特别是中大型项目,其实土建施工起高楼是最简单、最容易的阶段,它的艰辛之处是开工前和完工后在背后的大量手续和程序上的工作。

从立项申请到开工建设再到今天移交,在大家眼见的两年内,5栋大楼拔地而起,实际上,从2016年11月起到推土机开进地块铲开第一捧土,我们学校和市、园区、职能部门、承建方已经展开了近四年的多方磋商和精心打磨。正是有赖于市政府、园区和各级部门对学校发展的大力关心和鼎力支持,在学校各方的不懈努力下,才有了2020年12月28日的奠基。所以,今天移交的人才周转公寓对师生们来说是个“新生儿”,但在我们心里,可以说她已经是个四五岁的“幼童”了。

“安居才能乐业”,就像马宏伟校长说的这句话一样,为高层次人才打造宜居环境,营造温馨居所,我们一直在努力!

后记:

据悉,人才周转公寓目前已经在招标采购室内家私家电设施,同时学校正在酝酿研究入住方案,相信在不久后就能投入学校人才引进使用。


(文:扶海云,一审:陈建龙,二审:林锦照,三审:徐永钊